本周走的是比較平民化的生活,有鑑於過往比較奢華的個人及公眾的派對,本周與許多台灣學生,日本學生,韓國學生一同一起參加當地菲律賓的夜市生活,對於我們而言是個新鮮且有趣的體驗,參加同學們無一個個興奮且期待,且聽到老師說當地的衣服及食物,用品相當的便宜,而且在當地的夜市相當於盛行殺價的文化,我想這是菲律賓一個有趣的地方,打比方說:像是你會坐當地的一種交通工具叫做trcycle,你要告知司機你的目的地,他會給你一個價錢,如果價碼你可以接受的話,就可以直接搭乘,但如果你不同意這個價錢,請好好跟司機殺價,看他最低能接受到多少,當然這是取決看那個司機要不要做這筆生意,我有遇到司機很跩的說他不做這筆生意,當然我也很跩的跟他說:我找下一部車,謝謝你阿!!反正又不是只有你這一部車!因為在當地trcycle是非常多的,你完全不用擔心你會找不到車!!當然你在夜市買東西也是要好好殺價一番,而在購買前請記得check一下,因為有些品質真的很差,只能用濫倒翻來形容!!而我們去的夜市是一個接近Angelas當地菲律賓人都愛逛的賣場稱之Nepo Mall附近,這邊是當地菲律賓人都愛逛的地方,也是相當多同學每周來採購購買的地方,東西很便宜!相較於大型商場SM Mall,Nepo Mall的價錢可為親民化多了,想撿便宜的人都可以多來這邊逛逛!!

Nepo Mall的示意圖

DSC_1839.JPG  

夜市街頭的Vendor,相當便宜的小吃,但衛生可能有待加強,吃的時候會淋上菲律賓當地一種相當著名的Venigar(口味嘗起來酸酸),個人覺得味道不如台灣的小吃!

1432294279644.jpg  

再來就是大家都說來菲律賓你沒有嘗試過Ballut,你就不算有來過菲律賓,而Ballut就是有點類似香港的鴨仔蛋,但牠是小雞的雛形,你在剝殼的時候還是看的到小雞部分的形體,也是淋上Venigar,大致上口味有點像在吃豬肝及豬心的感覺,第一次要我吃真的要下很大的決心阿!

1432294235714.jpg  

最後放上與同學共遊夜市的合照,真的是驚險且充滿樂趣的一天><,對於菲律賓文化有興趣的人我建議可以來嘗試嘗試

1432294270637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me8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